都更公司訪北區工商聯交流舊區更新


發佈時間:2022/05/17
  • 分享至:

都更公司代表講解「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jpg


都更公司代表講解「祐漢七棟樓群」片區規劃


都更公司代表訪澳門北區工商聯會交流舊區更新.jpg


都更公司代表訪澳門北區工商聯會交流舊區更新


澳門都市更新股份有限公司一行日前拜訪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獲該會會長黃健中、理事長馬建章、監事長余焯源等成員熱情接待,都更公司董事會主席林金城、副主席梁竟成、高級建築師陳凱華及城市規劃師譚凱欣介紹「祐漢七棟樓群」片區更新方案。

 

會上,林金城表示,都更公司自成立兩年多以來,積極協助及推動本地舊區更新。有關祐漢區七棟樓群的重建,當中存在多種複雜問題需時解決,包括:業權整合、居民安置、原地回遷等,正與業權人齊心共同解決;該項目未來的規劃將會採用存量優化、垂直都市及步行城市概念,以步行系統串連整個片區,並增加商業面積、車位及社會設施等,致力打造舒適生活圈。

 

都更公司計劃優先重建業權收集完整的樓群,以加快重建進程,逐步實現片區改造。他續指出,都更公司持續收集區內市民及社區的意見,期望今後與北區工商聯緊密聯繫,透過商會與區內相關業權人、住戶宣傳溝通,讓都市更新得以按序順利推進。

 

黃健中贊同及肯定都更公司的努力和付出。同時關注祐漢樓群居民的居住情況,由於樓群陳舊,沒有業主會,長期缺乏保養,水、電及排污設備等無人理會,且石屎剝落和漏水不時發生,治安和衛生值得關注。他認為,祐漢是亟待重建的舊區,惟相信該區重建將面對艱鉅的程序處理過程,例如:如何取得一致重建共識、回應業主有關舖位回遷、方位選配及建築費用承擔等問題。

 

其他出席者包括:副會長李彩紅、廖權輝、梁仕友、劉樂南、黃義滿、 蘇慶輝、吳藝新、黃江銳、曹世昌。



回最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