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更公司严格监督承建施工 竭力解除安全隐患


发佈时间:2022/07/01
  • 分享至:

DJI_0002.jpg


「P」地段


就黑沙湾新填海区「P」地段暂住房项目(地段B)日前(6月25日)发生的樁承台顶层钢筋倾斜事故,承建商已即时向相关部门申报,都更公司与第三方监理等亦在该区域停止施工作业期间深入调查成因。现阶段,已安排工人在颱风来临前清理倾斜钢筋,解除潜在安全隐患;都更公司将总结是次经验做好工作,持续按照整改方案严格监督承建商安全施工,確保施工质量及工作透明度。

 

日前,有暂住房项目工作人员在进行桩承台钢筋铺排及绑扎工作时,因顶层钢筋倾斜导致6名工人擦伤,人员均无大碍无需留院观察,都更公司会持续关心、关注工人情况。事故发生后,都更公司即时要求承建商停止相关区域施工并向相关部门申报,同时深入彻查事故成因,包括:召集第三方监理、承建商及安全主任现场视察;召开紧急会议检討操作流程及查找安全隐患,共同落实系列整改方案,统一标准作业工艺,避免同类事件再次发生。

 

经第三方监理明確事故因临时钢筋支撑轻微倾斜所致及评估现场环境后,在安全情况下由工作人员清理相关区域內的倾斜钢筋,以在颱风来临前消除安全隐患。

 

现阶段,都更公司因应总体防疫工作及颱风天气变化,严格要求进入「P」地段的工作人员进行自我快速抗原检测,且需严格执行地盘內的系列防疫措施及恶劣天气下的紧急应变计划,確保项目人员按照防疫指引安全施工。



回最顶